徐旭东主持召开视频见面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05 15:25:57

信息来源:致公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0年12月31日晚上20点,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线上主持召开致公党武汉市委会领导班子视频见面会,面向我市全体致公党员进行直播。

徐旭东回顾了习近平主席发表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他说,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列举了我国在疫情防控、防汛抗涝、脱贫攻坚、科技攻关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道出了全国人民的心声,其中“每个人都了不起”和“我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感到骄傲”这两句话给人印象深刻。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希望全市致公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将之转化为工作干劲,使市委会各项工作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再上新台阶。

徐旭东代表市委会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致公党员在本年度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其中最不平凡的是疫情,武汉经历了疫情、汛情、战贫几场大战,全都交出了高分答卷,这其中就有我们全市致公党员的贡献。疫情期间101名医卫战线的党员和68名非医卫战线党员立足各自岗位,积极参与救治病人、科研攻关、稳产稳岗、保供督导工作。特别是一线的医卫战线党员,直面生死考验,力担重任,不畏凶险,义无反顾战斗在抗疫一线,不是一线的致公党员也以各自的方式参加了这场战斗。我们在疫情中捐赠了款项和物资,也提出了很多很好抗疫意见和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采纳。2020年市委会在思想教育、参政议政、组织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是全市致公党员的贡献。

徐旭东要求,全市致公党员要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主要围绕以下几个适合致公党侨海特色的课题着重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全面激活消费潜能,发展好武汉市夜间经济;二是强化武汉创新核心地位,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创新中心,把武汉打造成科技创新的策源地;加强原始创新,争创国家基础科学的中心;集中高校及科研院所平台力量开展攻关,提高产业创新,打造一流的创新生态;突出优化升级,大力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尤其是加快战略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建设;三是加快提升城市的国际化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四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广5G和物联网建设,健全现代化基础设施;五是打造公共卫生治理样板,做好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六是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解决城市建设的短板问题等。

副主委康玲、王辉光、张敬东、钱忠东、王延轶、周天磊参加视频见面会并致以新年祝福。90多名党员在线参加了视频见面会。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召开2020年终总结交流会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副主委李海波赴会员所在单位走访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