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副主委郭刚艳率队参加华中烧伤妇儿基金十周年暨烧伤康复与重回社会高峰论坛开幕式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31 17:33:23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9日,华中烧伤妇儿基金十周年纪念暨烧伤康复与重回社会高峰论坛在汉召开。市九三学社副主委郭刚艳和妇委会主任亢德芝、副主任程红霞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起应邀参加了大会开幕式。

2010年,市九三学社积极响应社员、著名烧伤专家谢卫国教授的呼吁,与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中南汽车修造有限公司花园道艺术商业街共同发起成立国内首个烧伤妇女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华中烧伤妇儿基金,十年来齐心协力汇聚爱心共募集善款数百万元,救助了大量贫困烧伤儿童及妇女。开幕式上,通过播放一段段震撼人心的视频短片回顾了基金的10年历程:国际首例救治成功的全身100%烧伤河南男童、街头无名弃婴、恩施山区留守儿童小王丹、全脸烧毁的农村女青年......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会场所有人无不动容,短片充分展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怀和社会各界慈善救助的人间大爱。

出席开幕式的解放军总医院付小兵院士等领导和嘉宾在致辞中,对烧伤妇儿基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称赞。开幕式上表彰了对烧伤妇儿基金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单位以及多位社会爱心人士。郭刚艳代表市九三学社上台领奖。

基金十年,不仅见证了广大社员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回馈社会的善举,同时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造福于弱势烧伤妇女、儿童病人,九三人一直在努力。


【上一篇】走进社区,关爱特殊及弱势群体
【下一篇】市九三学社委员栗晓红捐赠抗疫奖金帮助烧伤患儿救治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