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委员栗晓红捐赠抗疫奖金帮助烧伤患儿救治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1-31 17:43:18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19日下午,市九三学社委员、江汉区工委主委栗晓红将江汉区委、区政府奖励给她的8000元抗疫先进奖金全部捐赠给华中烧伤妇女儿童救助基金,定向资助一名邱姓烧伤女童,帮助她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抗击疫情期间,栗晓红作为单位班子成员坚守工作岗位,封城期间,克服公交停运、感染风险等困难,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带领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帮”的12333服务承诺,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集体”称号;作为江汉区工委主委,坚决贯彻落实社中央、社市委及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动员带领广大社员心存大爱、伸援手、献爱心、携手奋战“疫”线,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江汉区工委获评社中央“九三学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

栗晓红带头捐款,并积极联系海外捐赠价值60万元的医疗防护用品,联系相关爱心企业捐赠消毒用品、蔬菜、水果等价值约42万元的物资送到医院和隔离点。她不顾个人安危,亲力亲为去武昌火车站行李房和汉阳医疗物资仓库提取捐赠物品,送往江汉区的商学院、瑞安酒店两个隔离点和相关社区。2020年9月,栗晓红因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被江汉区委、区政府授予“江汉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自2010年,市第三医院联合市九三学社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华中烧伤妇女儿童救助基金以来,全市广大爱心社员伸出援手,共资助贫困妇女儿童百余名,为一个个风雨飘摇的家庭带去重生的希望和爱的温暖。栗晓红领到抗疫奖金后,向市九三学社社服部提出捐赠,通过华中烧伤妇女儿童救助基金定向捐助了这名仅6月龄、不慎载入碳火盆、烧伤面积达8%Ⅲ°的女童。

提及为何捐赠奖金,栗晓红说——

“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让武汉人感受了冬天的凛冽,但来自全国人民乃至世界友人的爱,让春风暖意解锁了武汉的大街小巷,投身其中,我感受着来自八方的情谊,感动着来自四面的温暖,正是他们让我再次深悟何谓“我为社会服务,社会为我服务”,那些在抗疫一线每时每刻帮助病患与死神作斗争的医护人员才是最值得我们敬爱的英雄,相较他们,我所做的只是斜风细雨的琐碎小事,但政府却给了我如此高的荣誉,这种认可让我骄傲也让我惭愧,我接受认可这份荣誉,但这笔奖金我却受之有愧,我希望捐给那些更需要的人,虽然杯水车薪,但是代表着我心赤诚。古语云“故人不独亲其亲,不独子其子。使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鳏寡孤独废疾者,皆有所养”,这也是我中华民族浩气长歌的魂,我希望能从点滴做起,不负此生,更不负这场疫情战斗中那些帮助过武汉的所有的时代英雄们! 

另一个角度,我更想说,我们的社会不仅仅是一片供个人英雄主义者施展抱负的天空,不仅仅是一个人一部分人的独舞或小众舞,我们的社会公益,是一项需要更多人参与的事业,是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去燃烧天空绘出最美画面的事业,所以特别呼吁所有的九三人,出于基本的公民意识,给予身边人哪怕是极微小的帮助,就算是微光,聚合在一起,也一定能照亮我们的城市,我们的世界!”


【上一篇】市九三学社副主委郭刚艳率队参加华中烧伤妇儿基金十周年暨烧伤康复与重回社会高峰论坛开幕式
【下一篇】江夏民革第二支部开展“博爱牵手进农村”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