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 市社会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04 18:48:57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4日,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3月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央社院开学典礼、市直机关党的工作(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社会保障是治国安邦、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大问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市社院要充分发挥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论述纳入教学培训重点,有针对性地设计安排培训课程,讲好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经验,增强“四个自信”和“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学员和兼职教师优势,为完善党和国家制度,建设更完善的社会保障体制等建言献策,提升教研效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和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发挥市社院统战智库优势,为“十四五”凝心聚力;要强化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参与大统战工作,加大培训力度,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自觉对标对表,以中央社院工作思路引领、指导我院工作,加强与央院、省院和城市社院的联系,学习先进经验,提升工作质量。
      会议强调,对机关党建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注重以党建特别是政治建设引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二要加强融合,将党建与教学、科研、智库建设等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要注重创新。发挥教学、培训、科研智库工作优势,根据社院职能,调动干部职工、学员和院外教师专家等三方面积极性,谋划创新,培植特色和亮点。四要奋力争先。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和党员都要尽最大努力,争创市直机关党建品牌,以实实在在的业绩,体现“社院姓社”和“联合党校”的政治优势。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第一课
【下一篇】“两会”后迎来市社院首个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