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鸣强调市社院要讲党史讲多党合作史 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主旋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3-17 19:53:15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15日上午,全国政协十三届委员会委员、武汉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梁鸣给市社院学员和全体干部职工讲党史。他要求市社院要结合自身职能,带头学党史讲党史,特别是讲好多党合作史,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主旋律。

梁鸣从党的百年历史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史,阐明了九三学社的历史发展过程,回忆了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与周恩来交往的历史故事,讲述了新型政党制度从提出、到历史生成逻辑、及新型政党制度“新”的内涵。梁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用三个“新”字概括了新型政党制度之“新”:它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能够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国各族各界根本利益,有效避免了旧式政党制度代表少数人、少数利益集团的弊端;它把各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紧密团结起来、为着共同目标而奋斗,有效避免了一党缺乏监督或者多党轮流坐庄、恶性竞争的弊端;它通过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的安排集中各种意见和建议、推动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有效避免了旧式政党制度囿于党派利益、阶级利益、区域和集团利益决策施政导致社会撕裂的弊端。新型政党制度不仅符合当代中国实际,而且符合中华民族一贯倡导的天下为公、兼容并蓄、求同存异等优秀传统文化,是对人类政治文明的重大贡献。

梁鸣要求市社会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建好用好培训主阵地,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带头作用。一要念好“社”字诀,坚守“社院姓社”的政治底色。二要唱响“院”字号,凸显联合党校的统战特色。三要建强“主阵地”,打造“大统战”工作格局的突出亮色。梁鸣要求九三学社市、区级组织抓好“五项建设”要求,一是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三是强化履职能力建设。四是全面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切实抓好制度建设。 

【上一篇】“两会”后迎来市社院首个培训班开班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