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超燃“快闪”推介武汉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4-12 09:16:17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我要把武汉的故事唱给你听”,4月8日零点,武汉迎来解封一周年。10日上午,一场由在汉台籍青年导演薛颖穜发起的“两岸台胞闪聚武汉·白云黄鹤欢迎你”快闪活动,在武汉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门前广场举行。来自武汉、北京、厦门、沈阳及台湾等地的60余名台胞,以线上线下联动、同唱一首歌的形式,展现武汉疫后复苏活力,为这座城市发声、加油。

薛颖穜来汉创业3年,在这里实现了电影导演梦。疫情暴发后,他选择了留下,以亲历者身份创作抗疫歌曲并制作多个小视频,向外界介绍真实的武汉。“武汉是英雄之城、安全之城,是创业、生活的好地方。”薛颖穜说,组织此次活动是希望用歌声传递对武汉的赞许和敬意,并邀请更多台胞亲临武汉,感受疫后重振的盎然生机。

“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现场,伴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人群渐渐聚拢,音乐声、歌曲声、欢呼声响成一片。这一刻、这一场超燃快闪、这一首动人歌曲、这一份深情告白,展现着美丽江城的魅力活力,向全球发出热情号召——武汉欢迎您!

除参加“快闪活动”外,不少在汉台胞也纷纷表达了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和祝福。

“武汉挺过来了!”武汉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斯米克美加集团总裁萧永瑞谈起自己经历的非同寻常的这一年,很是感慨:“在艰难的2020年,武汉能快速爬坡,经济总量重返大陆城市前十,展现了‘英雄之城’的活力和自愈力。”在萧永瑞看来,尽管遭受疫情冲击,但是武汉的区位交通、科教人才及产业优势并没有改变。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武汉将大有作为。 

“我的心已经与武汉这所城市深深相连。来到大陆的这些年,让我更深刻地感受到,文化认同是两岸间最深层次的认同,它能增加两岸民众间的心灵契合,血脉相融。”已经在武汉创立文化影业公司的薛颖穜表示,他将筹划拍摄更多反映两岸文化相通的网络电影,“怀揣梦想,跨海而来,花正盛;扎根江城,为梦打拼,踏旅程;我们一起,乘着风势,破浪前行。”薛颖穜希望有更多的台湾青年加入他的大陆追梦团队。 

“沉淀下去的巨龙,再度从水面下一跃而上的时候,它的爆发力会比疫情之前来得更猛。”台湾青年王天山同样对武汉疫后发展充满信心。王天山在武汉创业多年,深耕中药材种植与研发。今年9月份,其公司在武汉市东西湖区建立的185亩国际本草种植示范基地,将完成基本设备配置和基础药材种植。该基地还将打造台湾青年农业创业园、海峡两岸青年农业直播基地等,“希望更多台湾青年在这里找到舞台,共享武汉疫后发展机遇。” 

“说实话,没想到恢复会这么快!”和盛公司总经理胡恒银表示,亲历武汉疫后重振,让她更坚定了在大陆发展的信心。近期,公司计划再投资1亿元,启动新建一条全自动涂装生产线,预计年底投产,以满足华中地区各主机厂和配套厂商的订单需求。 

“可以明显感觉到,经历了疫情洗礼,武汉发展正在加速,充满机遇。”在武汉创业4年的台胞林政辉告诉记者,近期他收到不少台湾朋友来电,询问武汉疫后现状和产业政策。他已把一些讯息分享给他们,邀请他们实地来感受。

【上一篇】青山区台办启动招聘台青工作
【下一篇】武汉侨商企业开展“知党史、跟党走”主题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