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九三学社举办2021年骨干社员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08 15:05:54

信息来源:九三学社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4月22日至29日,为期8天的九三学社武汉市委员会2021年骨干社员培训班成功举办,先后在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和重庆大学学习,社市委副主委郭刚艳、丁顺清带队,来自全市各基层组织的34名班子成员、骨干社员参加此次培训。

4月22日下午,开班式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社市委专职副主委付文芳出席并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辉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邓记汉主持,东西湖区工委委员韩南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付文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旨在基层组织换届(改派)后,对新一届班子成员、骨干社员强化培训、提升能力。这既是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搞好政治交接的要求,也是切实提高基层组织班子生机活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举措。她提出四点要求:继承发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负使命担当;强化终身学习意识,增强履职本领;自觉服从教学管理,严明纪律规矩。

本次培训班通过社院+高校、理论学习+现场教学、线上学习+线下学习、集中学习+学员交流,参训学员们一致表示收获很大,培训取得明显成效。

切实提升基层组织新一届班子成员“五种能力”,深化政治交接。结合基层组织换届(改派)完成了领导班子成员新老更替,培训班的课程设置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多党合作历史、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疫后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武汉社院、重庆大学和社重庆市委领导专家授课,同时,利用学习强国、武汉社院等学习平台组织网络学习。一系列针对性指导性强、内容丰富的互动教学,进一步提升了基层组织班子成员“五种能力”,有利于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

贯彻落实社市委“学五史·读社史”学习教育要求,庆祝建党百年。结合“学五史·读社史”学习部署,安排学员集中参观了“红色记忆——中共中央在武汉”图片展,到重庆红岩魂陈列馆、渣滓洞、八路军办事处旧址、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桂园等教育基地开展了现场教学。使社员全方位、多角度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和精神洗礼,在重温历史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理、增信、崇德,增添了力行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巩固深化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紧扣履行民主党派职能及社务工作实际,加强学习交流。通过社重庆市委领导专家的授课、课堂交流互动,加强了双方联系。社重庆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华作题为《如何做一名合格的九三学社基层组织主委》的授课。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思想建设研究中心理事,社重庆市委社会服务处处长郭祥作题为《关于九三学社创建的几个问题》的授课。此外,还邀请了社省委常委、社市委监督委副主任田圣斌作题为《参政议政调研与文稿写作》的授课。

4月28日下午,结业式在重庆大学举行,郭刚艳、丁顺清出席。结业式上,学员们一起回顾了此次学习历程,学员代表夏添、郑忠、赵怡凡、杨锋分别作交流发言,班长韩南作班级总结发言,分享参加本次培训的心得体会。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培养了能力、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将结合所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双岗建功。丁顺清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郭刚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培训班的学习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学习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希望大家以本次培训班学习为新起点,把所获、所得、所想转化为推动社务工作的实际效能。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二要继承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做多党合作事业的推进者;三要积极履行职责,坚定不移地做推动武汉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者。



【上一篇】九三学社江汉区工委召开五届一次(扩大)会议
【下一篇】民盟青山区工委教育支部和综合支部在青山中学举行法律进校园活动(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