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区台联会、侨联组织参观 “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图文展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10 11:33:23

信息来源:武昌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激发爱党爱国情怀。5月8日,武昌区台联会、侨联成员前往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

展览展现了3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2万余字的文字说明。向两岸同胞全景展示了1895至1945年日本帝国主义占据台湾期间大批台湾进步青年不屈不挠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奔赴祖国大陆参加民族抗战。通过展览,会员们了解了真实的历史,感受到先辈们的英勇无畏和对祖国的无限眷恋之情。随后,会员们到武昌首义中学参观武汉市涉台教育基地。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纷纷表示,缅怀先烈历史功绩、回顾共御外侮的英勇斗争,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参观学习让大家备受鼓舞、深受启发,决心继续在服务台胞上再用情、在倾听台胞呼声上再用心、在两岸交流上再用力。

【上一篇】硚口区台办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参观和政协界别调研活动
【下一篇】青春之约,畅游三镇——“2021年台胞看武汉”活动举行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