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台办组织开展党史教育参观和政协界别调研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5-07 11:48:37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5月5日,硚口区台办组织区台盟盟员、区台联会会员及部分个私协会成员共30余人,开展了党史教育参观和政协界别调研活动。

上午,观看了在首义博物馆举办的“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图文展,了解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的历史,感受中华民族团结御侮、救亡振兴的壮丽史诗,通过这段革命斗争历史的回顾,进一步坚定了各界别加强与台湾民间交流,坚决反对“台独”,促进祖国统一大业的信心和使命感、责任感。

下午,来到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在肃穆的氛围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蓝、鞠躬默哀,绕烈士纪念碑一周,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在历史陈列馆,大家仔细聆听讲解,重温红色记忆,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感受革命先烈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在这个平安的年代,我们更不能忘记革命英烈的牺牲与付出。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双岗建功、继续前行,永远忠诚奉献、奋斗攀登,以踏实肯干的饱满热情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此外,在洪湖,区台盟支部和区台联会共同开展了政协界别调研活动,调研了区台联会会员兴办的民办医院。这家名为洪湖市精彩医院的定位于眼科和耳鼻喉科的专科民营医院,拟于今年5月底试营业。委员们在详细了解了医院的市场定位、人才队伍建设、运营管理等基本情况后,针对社会办医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对人才引进、专业发展、参与公共卫生服务等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篇】学党史 创青春 港澳青年代表“打卡”武汉收获多!
【下一篇】武昌区台联会、侨联组织参观 “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图文展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