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市“四史”特别是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中发挥社会主义学院重要职能作用 —— 全市社会主义学院(校)系统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6 15:39:40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通知》,6月11日下午,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全市社会主义学院(校)系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工作座谈会要求,全市社会主义学院(校)在全社会“四史”学习特别是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中,发挥重要职能作用。

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系列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央社院“建党百年多党合作与中国特色民主政治建设”高端论坛暨中国政党制度研究中心第十九届年会情况,对市区社会主义学院(校)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教学科研工作提出意见。

杨学文指出,在当前全市上下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作为以“社会主义”命名的政治学院,市区社会主义学院(校)要责无旁贷地带头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社会主义好特别是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认真梳理社会主义五百年发展脉络,用中共武汉党史贡献、武汉社会主义建设成就特别是武汉抗疫决定性成果,讲清讲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讲深讲透为什么“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杨学文强调,全市社院(校)系统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一是发挥阵地作用。发挥教学培训主阵地作用,把社会主义发展史特别是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特征和显著优势等内容作为政治共识教育核心内容,在课程体系中突出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完善专题内容,打磨精品课程,用好现有教材,做到社会主义发展史进课堂进头脑。二是发挥宣教职能。组织一支优秀宣教队伍,面向全市各级统战系统、基层、企业、学校等主动开展宣讲和送教活动,推动全社会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有深度、接地气、入民心。三是用活红色资源。挖掘武汉现有红色资源和社会主义建设如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等亮点,打造现场教学基地,打磨现场教学课程,讲好武汉红色历史、社会主义发展、多党合作和抗洪抗疫故事,展现英雄城市武汉的底蕴。四是做好研究阐释。坚持以学术讲政治,发挥统一战线智库优势,组织干部教师和知名专家、学者、学员撰写理论文章,开展好相关课题研讨活动,当好市委的参谋助手,积极为开展好“四史”宣传教育活动献计出力。

各区社校常务副校长汇报交流了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强化统战教育培训等方面情况,纷纷表示下一步要在市社院的指导下,突出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完善统战教育培训,扩大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课程开发和宣讲,教育引导全市统战成员真正做到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我市全社会“四史”宣传教育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上一篇】市社院参加全国多党合作高端论坛,杨学文副书记作大会交流介绍百年党史中的武汉高光时刻
【下一篇】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市社会主义学院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