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市社会主义学院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17 17:00:08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16日上午,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市社会主义学院,对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指导检查,提出工作要求。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武汉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副董事长蒋红瑶及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结合学院自身职能,发挥“教学、科研”等资源优势,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融合发展、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等方面作了汇报。市社会主义学院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实现培训班次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通过宣讲“红色记忆:中共中央机关在武汉”图文展,开展送党史课下基层;通过开展“党建工作与社区治理”共建大党课,推动社区共建共治共享,提高基层治理水平;通过围绕“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组织市社院统战智库专家资政建言;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推进党建工作重心向基层下移,为基层群众服务。

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蒋红瑶对市社会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市社会主义学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领导干部带头学、多措并举抓结合、资政建言办实事、抓准抓实抓提高,有特色,有成效。蒋红瑶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要求,尤其要学习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武汉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的指示精神,以及武汉市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动员培训会精神,准确把握巡回指导组的目标任务和要求,推动各项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蒋红瑶指出,此次巡回指导主要有“七个方面”的任务:一是传达党中央、省、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督促抓好落实;二是了解掌握所指导单位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和进展情况;三是了解和发现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工作建议;四是指导单位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五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六是及时向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汇报所指导单位的学习教育情况;七是完成其它工作任务。巡回指导组下一步将分成三个阶段进行指导督导,并提出三项工作要求,一是要建立健全组织,落实责任。确保组织到位、责任到位、担当到位。二是要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工作、学习“两张皮”。三是要认真履职,从严指导,严格落实规定,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

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认真梳理好各级党史教育和巡回指导组会议精神,原原本本抓好贯彻落实。二是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与教学、科研、管理、党务等各项工作的融合,要将提升工作能力、工作素质与提升学院战斗力相结合起来,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是院党组、机关党委要对指导组精神进行细化分解、消化,落实到处(室)和个人,抓好巡察整改落实,总结好经验做法。半年工作结束,要做好回头看,明确下一步努力方向,要把处级以上干部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见成效、办实事,保质保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上一篇】在全市“四史”特别是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中发挥社会主义学院重要职能作用 —— 全市社会主义学院(校)系统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市社院联合举办 2021年全市基层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