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送教下乡 服务乡村振兴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6-23 15:22:31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和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成果,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切实做好民进社会服务工作,经民进黄陂区工委联系协调,2021年6月18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携手民进江岸区工委和黄陂区工委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民进武汉市委会社会服务部部长顾伟、民进江岸区工委副主委朱淑敏带领江岸区5名优秀教师会员赴黄陂区长岭小学送教下乡,民进黄陂区工委副主委甘红枝及第三支部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武汉市学科带头人,武汉市育才小学汪滟老师执教三年级数学练习课《一位数乘除多位数的练习》,她通过“算一算”“送一送”“说一说”等活动,让学生自主探究,启发学生积极思考、大胆交流,充分培养了学生灵活运用所学知识,选择合理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江岸区学科带头人、武汉市育才二小赵雯老师执教五年级道德与法治课《共产党的成立》,通过“听歌曲”“合作找答案”“角色体验”“看视频”“对比百年”等环节,让学生深切感受到建党的不易、面临的危险以及早期共产党人勇敢无畏、信仰坚定的革命精神;江岸区优秀青年教师、武汉市育才家园小学王蔓老师执教四年级美术课《有人脸的器物》,通过成语游戏导入,带领学生了解中国古代对于人脸形象的运用,学习新泥塑技法,运用自己喜欢的泥塑技法设计作品,引导学生发现生活中的美,创造更多的美。

甘红枝主持召开座谈会。长岭小学校长刘旭芳在讲话中对民进武汉市委会的送教活动表示感谢。朱淑敏认为,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是一次暖心之旅,加深了各区工委之间的合作,促进了会员间的交流沟通,彰显了民进会员不忘初心、乐于奉献的师者情怀和社会担当。与会的民进会员、长岭小学部分骨干教师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成功经验,使交流活动达到了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共享教育智慧的目的。长岭小学教师表示,要把学习到的知识、经验、方法运用到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去。

顾伟感谢民进江岸区和黄陂区工委、黄陂区长岭小学对送教活动的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加大合作交流,充分发挥民进的优势,丰富送教内容,使送教活动成为常态,共同促进武汉市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上一篇】东西湖区工委开展 “2021年环境健康与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农工党江夏区工委开展“健康中国”宣讲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