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营企业家收听收看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 接续改革奋进火炬,踏上新的百年征程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05 08:44:52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日上午,武汉市工商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企业家代表、商会代表、区工商联代表6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深受鼓舞,决心接续改革奋进火炬,踏上新的百年征程。

武汉宜昌商会党员代表说,要继承发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践行入党初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做强各自企业,承担社会责任,做新时代合格的党员企业家。

武汉俊华装饰公司董事长柯于亮深深体会到,如今社会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不懈探索、流血牺牲换来的。他说,作为年轻一代的共产党员企业家,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畏艰难、脚踏实地的在自己的本业上下苦功,不断研发新材料、新技术,做出国际领先的高科技产品,将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早日上市。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回报祖国。

“百年征程,初心砥砺,历久弥坚,从沧海一粟到巍巍巨轮。”武汉互联网产业商会会长解砾说,“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今天的殷殷教诲,汲取力量,淬炼品格,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以行践言,接续改革奋进的火炬,踏上新的百年征程,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高德红外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立:

高德红外党委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我作为代表赴京参加了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有幸在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现场气氛热烈,大家都心潮澎湃。我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当之无愧的坚强领导核心;回望来时路,真切感受到身逢盛世,无限感恩;我们要弘扬家国情怀,勇担历史使命。

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寄予的厚望,坚持爱国情怀,永远跟党走;坚持党建领航,永葆正确方向;坚持实业报国,创新引领促发展;坚持初心使命,履行责任勇担当。同时,我也是一名科技工作者,要带领研发团队,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奋力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在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新的力量。

卓尔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阎志:

“总书记振臂高呼,展现了党的青春昂扬”

作为一名党员,有幸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见证伟大的历史性时刻,我感到激动万分。特别是总书记振臂高呼那一刻,展现了党的青春昂扬、风华正茂,让我们感动不已、振奋不已!

在过去的一百年,党带领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千年梦圆,开创了千秋伟业。党的伟大初心、伟大奋斗历程、伟大成就让我们感到无比热爱、无比崇敬。百年实践证明,伟大的党有能力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一切伟大理想和目标。

在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的新征程上,我们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担当使命,聚焦主业,坚守实业,守正创新,拼搏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贡献民营企业应有的力量!

武汉非公经济年轻一代联谊会原会长徐萌:

活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周年。百年间,党经历过多少风风雨雨,从历史的回顾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不必再由我评说,只有发自心灵深处的敬仰!

大家可曾想过:一个成功的党,成长百年,况且万般艰难,那一个成功的个人,一个成功的企业,一个成功的家族,在短短几十年发展中,该如何呢?应该是更加不易吧。

在亲身经历了疫情后,更是用铮铮事实说明了,共产党是全世界唯一一个以人民生命,人民利益为出发点,踏踏实实领导人民群众幸福安康的火车头。因此,我告诉自己,告诉家人,告诉身边的人,告诉我所有的朋友,生活遇到不顺,那是成长中该有的,是让你成功的基础。不要放弃,努力学习,砥砺奋进!作为80后海归企业家,家族企业接班人,我们要坚定信念,活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守好初心,夯实基础,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个百年大业作为终身奋斗目标。不要总觉得自己的力量很小,百川汇集,才能成为波涛滚滚的长江,黄河,最终在人民的海洋里才能拥有永恒的力量。

2021年的六月刚刚过去,一年去了一半,在希望中,在喜庆中,战七月,迎新生。

永铭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解勇: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号召我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把我们每名党员和民营企业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要求我们必须紧跟国家发展和改革开放步伐,把企业的发展和社会的发展、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起来,坚定党建引领的政治方向,筑牢“永跟党走,铭记党恩”的永铭企业文化和建企初心。明确办企为民的发展理念,发扬工匠精神和百姓情怀,自觉担当。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为民营经济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值得我们每名党员为之奋斗终身,值得我们民营企业永远追随。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我和永铭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党员员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和新起点,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负大好时光。 

【上一篇】江汉区工商联参加武汉市民营企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比赛并获奖
【下一篇】武汉市民营企业举办歌咏比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