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访将军故里 传承红色精神 体悟革命信仰 实践使命担当——记农工党江汉区工委新党员及骨干党员培训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0 17:15:04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1年7月15—17日,农工党江汉区工委组织开展新党员及骨干党员培训活动——大别山红色之行。在大别山革命老区,江汉区工委主委张丽琴,副主委夏艳、胡芳等带领7名新党员及党员骨干,工委联络员共22人组成学习班,开展了红色教育学习活动。

15日中午,学习班乘车抵达开国上将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闻听许世友将军戎马倥偬、忠孝力行的传奇故事,体悟许世友将军浓烈的家国情怀。下午赶往麻城,学员们聆听了湖北省政协委员、资深党史研究专家卢刚教授生动而特别的党课讲座《大别山红色精神》,溯循中国共产党早期建党史,感怀湖北早期共产主义者李汉俊先生的胸怀、使命、牺牲和担当。卢刚教授还系统讲述了鄂豫皖苏区红军(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建军史和革命斗争史,展现了红军战士“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精神品质和气魄,学员们深受启发和感染。

16日,学员一行前往麻城市鄂豫皖革命烈士纪念馆,在黄麻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大家齐唱国歌,敬献花篮,缅怀英烈;走进鄂豫皖红军发展史陈列馆,倾听讲解员介绍红军发展历史沿革——军民一家亲,党政为人民,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历经千难万阻领导红军为人民打天下,感触新中国之来之不易,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成就来之不易,感悟不朽的大别山精神精髓“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先锋”。

在庄严巍峨的烈士纪念碑下,区工委主委张丽琴,副主委夏艳、胡芳分别向7名新党员颁发了批准入党通知书。张丽琴主委勉励新党员不断加强学习,把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结合起来,同时要求全体党员加强“四史”学习,知史鉴今,把学习精髓内化在心,始终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切实做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复兴事业的好帮手!

参加学习教育活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红色之旅收获颇丰,今后还将向骨干党员学习,传承大别山精神,练就过硬本领,紧跟发展步伐,践行时代担当!

【上一篇】民建武汉市委召开会员思想状况调研座谈会
【下一篇】发挥民盟优势 提升参政议政水平——民盟江汉区工委召开工委(扩大)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