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打铜社区开展“统战成员进社区 惠民项目零距离”5+N惠民服务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7-22 09:05:51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民权街道打铜社区联合民盟武汉汉剧院支部开展“统战成员进社区 惠民项目零距离”5+N惠民服务活动,共组织60余位党员群众到现场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武汉市优秀剧目展演的汉剧《黎明》演出,将“讲述身边的红色故事”宣讲搬进湖北剧院。

汉剧《黎明》记录了武汉解放前24小时内的危情时刻。故事讲述国民党撤离前欲炸毁码头江堤,破坏武汉。中共地下组织截获情报,命姜丽萍借临江楼老板一职掩护身份,与敌人展开周旋,保护秘密暗道。最终,地下党小组力排万难,解除了炸药危机,成功保护了江堤安全。姜丽萍也因此壮烈牺牲。黎明来临,江汉关的钟声响起,武汉迎来解放。

“为求人民脱苦海,隐姓埋名把身藏,眼见黎明在前方,我甘愿,舍身赴死保家乡。我也想,手举红旗到街上;我也想,再喝一碗莲藕汤。”“江城儿女敢担当,贫穷苦难成过往,换来新生迎曙光。”“滚滚江水映朝阳,满城红旗春风长,扬帆起航七十载,江汉关上钟声扬。”一句句台词展现了江城儿女不畏生死、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展现英雄之城魅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精彩的文艺演出也不时赢得居民阵阵掌声和叫好声。结束后,大家纷纷感到意犹未尽,表示希望能更多了解汉剧文化。

社区许多党员群众都是第一次在剧场观看汉剧,看后抒发心中感想。社区党员方新建感慨道:“解放战争时期,有许多我党的地下工作者,为了信仰,为了人民的解放牺牲在黎明到来的前夜,我感到十分佩服!”社区青年党员杨倩如谈到:“看了《黎明》,深感90后的我们是多么的幸福,正是有着姜丽萍这样的地下党同志付出,才会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党员,一切要以居民的利益为重,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到日常工作中。”社区党员蔡农建朋友圈分享自己作诗:“‘黎明前夜敌疯狂,负隅顽抗炸家乡。智斗排险地下党,甘愿粉身为信仰。’剧中人物面对生死,用坚定的革命信仰抒写了人生传奇,深刻歌颂了我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情怀以及武汉和平解放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

打铜社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的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多样的党史教育。注重形式、方法创新,结合“统战成员进社区 惠民项目零距离”项目,开展“5+N”惠民服务活动,优化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上一篇】服务创新企业,东西湖民建举办财税知识讲座
【下一篇】风雨无情人有情 ——民进武汉市委会助力河南防汛救灾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