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区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09-10 10:11:50

信息来源:汉阳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9月9日上午,汉阳区委常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统战工作推进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

徐丽指出,今年来全区统一战线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汉阳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统战贡献。

就做好下步工作,徐丽强调,一是要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统战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根基,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新汉阳凝聚强大合力。二是要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制度优势,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规律特点和使命任务,进一步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紧盯中央和省市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区“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路径、举措,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要紧密结合汉阳实际,推动民族团结、宗教管理、海外统战、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要结合人大政协换届工作,做好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安排;要扎实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推进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实效运转。三是要着力提升统战工作质量水平。要把“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实”的作风贯穿到统战干部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始终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抓工作、干事业,为推动新时代汉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统战力量。全区各单位要强化大统战思维,履行好统战工作主体责任,共同推进全区统战工作开创新局面。

【上一篇】武昌区组织新疆籍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经营户 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下一篇】蔡甸区委统战部奋力冲刺三季度 夯实全年基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