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华创会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行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04 09:51:5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3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有关情况。会上获悉,本届华创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武汉举办,主题是“万侨同心、联通世界”。武汉作为主场,在此次华创会中将聚焦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举办两个专场活动。

光谷科创新机遇”专场活动由东湖高新区承办,将聚焦高标准建设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规划目标,搭建“汇聚国际要素、助力创新发展”的创新光谷服务模式。“侨聚英才·助推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专场由市侨联承办,将围绕武汉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目标,吸引和带动新侨人才回国创新创业,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

武汉市还将着力推进“两个对接”。一是对接武汉高质量发展,诚邀相关领域与会嘉宾共同探讨2021年人才回流、科技创新新趋势,助力武汉创新发展。二是对接高端人才创业发展,大力吸引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汉创业发展。东湖高新区已在湖北实验室、国家级创新平台及区内企事业单位,广泛征集高端人才需求岗位。目前,已征集到包括光谷实验室、长江存储、小米科技、烽火通信、华星光电、高德红外等单位提供的76个高薪岗位,其中年薪百万级以上的高端岗位52个。对百万年薪的岗位,东湖高新区将同“东湖科学城招贤榜”政策对接,对揭榜到职的人才,可直接认定为东湖高新区领军人才,享受高层次人才配套政策。

本届华创会将举办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第八届“华创杯”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同时,还将举办12场专场活动,即光谷科创新机遇专场、湖北与非洲科技合作专场、“侨聚英才·助推打造国家科技创新中心”专场、生物医药专场、国际教育合作专场、海智助力湖北专场、李时珍中医药国际健康论坛、湖北产品“走出去”推介专场、侨商发展论坛、海外专场(法国、德国、加拿大)、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特色产品暨“荆楚优品”推介展、项目路演。

今年的华创会仍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并沿用以往“开幕式+武汉论坛+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专场活动”的运作模式,围绕国之大者和省之大事,着眼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立足实际在邀宾层次、项目质量、活动内容等方面努力打造新亮点。

活动组织方面,专场活动由去年的8个增加到12个,旨在促进创新创业成果交流对接和转化落地;法国、德国、加拿大等海外专场,着力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吸引海外资金、技术、人才、项目落户湖北。此外,在继续举办线上展览馆和各市州优惠政策超市基础上,增设湖北省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和“荆楚优品”现场推介展,线上线下齐发力,更好助力湖北农产品“走出去”。

引智引资方面,进一步优化来宾结构,着重邀请了高素质华侨华人专业人士、高层次侨商代表以及高水平外国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国外高科技公司这几个方面的代表。截至目前,已有来自4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海外代表报名参会,包括10多名院士在内的重点嘉宾已确定参会;征集项目1646个,签约项目77个,签约总金额500多亿元,主要集中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

【上一篇】我市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 以民主监督巩固拓展长江大保护成果
【下一篇】市各民主党派新进班子成员、常委培训班开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