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急救技能呵护生命健康” ——农工党员走进企业开展健康服务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04 15:58:29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高员工和企业家们健康安全意识,帮助大家学习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呵护身心健康,10月27日下午,协和东西湖医院急救科护士长、农工党员王万国受邀来到海峡创业城,为员工和企业家们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活动,区企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的全体员工、高新产业办台青科及E智造等单位企业家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我国猝死人数高居世界榜首,心肺复苏是唯一直接有效的手段,黄金复苏时间是4分钟之内,所以现场快速有效的复苏是挽救生命的关键。

王护士长从事急危重患者急救护理工作18余年,有着丰富的急救工作经验,2020年被评为湖北省优秀护理工作者。王护士长从理论教学和实操示范两个方面为我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急救培训,他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翔实的案例和简洁的手法告诉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心肺复苏、什么是心肺复苏、如何实施心肺复苏。

王护士长用人体模型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要领,包括判断意识、120呼救、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各环节,并强调了AED的操作要领及注意事项。

最后,在王护士长的指导下,参训人员踊跃参与进行了实操练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心肺复苏急救动作要领的理解和实操能力。

本次培训是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发挥医卫优势,关注民众健康,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的系列社会服务活动之一。参训企业家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农工党员对他们的关爱,通过培训了解了急救知识,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增强了自救互救能力,受益匪浅。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以后将根据员工和企业的需求,举办各种主题的培训活动,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奉献农工力量。

【上一篇】“彩虹”助力患病会员 民进温情溢满深秋
【下一篇】送法律进校园 民建武汉市黄陂区工委在行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