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 ——黄陂区举办“金融服务 周三有约” 支持乡村振兴专场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19 17:21:00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大力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鼓励开发专属金融产品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强化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投入保障。为充分发挥金融服务在乡村经济发展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作用,11月17日上午,黄陂区金融办、区工商联在黄陂区祁家湾街道联合举办“金融服务·周三有约”支持乡村振兴专场活动。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何文娟出席活动,祁家湾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永安主持活动,区委宣传部、区金融办、区工商联、人行黄陂支行、工行黄陂支行负责人及当地企业家代表近50人参加活动。

张永安书记首先从地理位置、人文风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祁家湾街道的发展现状及未来的发展潜力,并表示在祁家湾街道推行金融服务与乡村振兴的试点融合,无疑是推动乡村振兴的一大有力举措。

工商银行负责人也作了表态发言。武汉工行于今年7月成立了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领导工作小组及乡村振兴办公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持续助力农业农村经济蓬勃发展、农民生活富足富裕,在金融服务乡村振兴进程中彰显工行决心、贡献工行力量。

何文娟常委在讲话中强调,企业的发展如果没有金融做支撑,很难做大做强。民营企业的融资问题虽困难,仍有计可寻,既要“在身边”,依托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开展“金融服务·周三有约”系列活动,组织区内各大银行与民营企业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线下交流;又要“走下去”,下沉街乡、走进园区,将好的金融政策和服务渠道送到企业家手中,为企业送去金融“活水”,助力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的舞台上大显身手。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而言,虽是困难和挑战,同时也孕育着商机。何文娟常委鼓励在场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转危为机,借此机会转型升级,合理运用金融优惠政策,引领企业发展壮大。

活动现场举行了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捐赠仪式,中国工商银行武汉黄陂支行向祁家湾街道星火村捐赠4万元人民币。随后,工行黄陂支行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交流洽谈,向与会的民营企业家宣传介绍乡村振兴相关金融产品。据悉,武汉鑫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成功获得工商银行授信6000万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面临的“燃眉之急”。

【上一篇】黄陂区启动“税务服务民企日”
【下一篇】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道商会成立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