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在汉黄埔亲属后代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24 21:16:49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化推动党史学习,不断提高黄埔同学亲属后代的政治素质,引领黄埔亲属后代学党史、铭初心,负史命,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于11月23日组织了部分黄埔亲属去黄陂姚家山武汉抗战第一村、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学习参观。


在陈列馆大厅,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参观中大家认真看资料听讲解,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面抗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黄埔后代徐移山(原华中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说:“这里是鄂豫皖三省交界,中原腹地。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五师在这里开辟抗日根据地。李先念、陈少敏等同志带领新四军五师司、政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三次在这里驻扎,发动群众,壮大抗日武装,运筹中原抗战,彰显了新四军五师百折不挠、骁勇抗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展览睹物思情,多少革命先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不畏艰苦甚至献出生命。当今,台海两岸分治,国家还未统一,作为黄埔后人,我们应该继承“爱国、革命”的黄埔精神,为祖国统一大业奔走呼吁、贡献力量。”


【上一篇】武汉市直机关工委、市社会主义学院:送红色党史图展入企强基铸魂 凝心聚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院务咨询委员会专题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