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院务咨询委员会专题会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2-15 15:40:44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切实发挥“联合党校”积极作用,12月14日下午,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院务咨询委员会教学培训专题会议,就高质量开展统一战线教学培训工作向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台办、市民宗委、市工商联咨询与协商。分管日常工作的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辉报告今年教学培训工作创新落实情况,二级巡视员吴永保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台办、市民宗委、市工商联与会同志,对市社院在开展党史教育广泛凝聚共识、创新教学培训方式、巩固“大统战”教育培训格局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明年培训重点、课程安排、师资聘请、培训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杨学文对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和市直统战系统单位长期以来对市社院教学培训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院工作,市委常委会将社院工作与统战工作一并研究,社院发展得到了各方的关心与支持。市社院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组书记杨玲和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市委主委、院长梁鸣的领导和支持下,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创新,年度培训计划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他表示,要不负市委市政府重托,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用好各类办学设施,共同做好统战成员思想政治引领,发挥好全市统一战线教学培训主阵地作用。

为高质量开展统一战线教学培训工作,杨学文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牢培训方向。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按照党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为年底即将召开的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和明年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作出社院贡献,引领广大统战成员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加强教学合作。希望市各民主党派和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在课程安排、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具体安排上,在确保教育培训政治方向正确的同时,增强教学设计的特色,共同打造武汉市统战教学培训品牌。同时,也希望更好地运用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台办、市民宗委、市工商联丰富的资源优势,合作共建实践教学点,推动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共同发展。三是服务政治交接。在今年民主党派、工商联市区组织完成换届的背景下,把新任领导班子培训“全覆盖”作为明年教育培训的重点任务落实好,支持民主党派提升履职能力,深化政治交接。

来自市委统战部、市各民主党派、市委台办、市民宗委、市工商联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社会主义学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武汉市黄埔军校同学会组织在汉黄埔亲属后代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下一篇】党外知识分子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论坛(2021)在汉召开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