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物流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1-26 10:26:40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1月24日上午,黄陂区物流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黄陂区汉口北电商大厦顺利召开。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汉口北管委会以及区交通运输局物流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黄陂区物流协会会员8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选举办法》《武汉市黄陂区物流协会章程》《武汉市黄陂区物流协会会费标准及财务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成员,当选会长叶爱珍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汉口北管委会二级调研员王俊武对黄陂区物流协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与期望。区交通运输局物流所所长丁一洋充分肯定物流行业对黄陂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并对物流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规范化建议。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共黄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忠明发表了讲话。他对黄陂区物流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如何发挥物流协会的功能作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勇担责任,推动物流行业有序发展,促进区域内物流行业“有小到大,有大到强”,为黄陂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二是要健全体制、强化自律,服务会员企业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切实为会员企业搭平台、办实事、发声音,同时要加强行业自律管理,监督会员企业诚信、守法经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三是要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助力黄陂区“十四五”新发展,带领会员企业加强技术创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成本低、效率高、技术新、模式优的物流环境,全面提升物流服务的质量和效率,为黄陂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为武汉市打造“五个中心”,大力推进商贸物流中心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交易额前二的商贸物流平台,汉口北链接产地与消费市场,集成化管理自建自营的物流园区,服务30大专业市场群,已拥有大型物流专线及快递企业近300家,其中近80%已嫁接卓尔智联研发的“卓集送”智慧物流小程序,构筑通达全国的数字化物流网络,园区日吞吐量可达到100万件,产业聚集度和专业服务能效位居全国前列。

黄陂区物流协会由汉口北物流行业协会发起、筹建,以汉口北物流园区商户为核心构成,吸纳全区优质物流企业,整合行业资源、凝聚产业力量,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全区物流企业规范运营、联动发展、数字化转型升级。汉口北提质升级的武汉国际贸易城,将新建城市物流配送中心、汉口北货运中心等项目,为现有物流生态提质扩容。新成立的黄陂区物流协会将以汉口北为主要基地,统筹引领全区物流企业,把区域区位、流通优势转变为产业胜势,以大通道、大平台、大贸易格局,融入和服务武汉国际贸易城建设。

【上一篇】武汉市江夏区山坡街道商会成立
【下一篇】踏踏实实办会聚力 实实在在惠企为民 洪山区和平街街道商会开展“联企、进企、惠企、助企”活动暨一周年总结交流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