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区举办2021年度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任职培训班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2-14 17:18:11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提升江汉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水平,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人员业务素质,增强用人单位劳动用工风险控制能力,进一步完善劳动人事争议多元处理机制,最大限度地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武汉市江汉区人力资源局联同区总工会、区工商联于12月2日成功举办了2021年江汉区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员任职培训班。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全区各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的专业调解人员,分线上和线下两期进行培训。12月2日的线下授课共有五十人参加,后期还将举办五十人左右的线上培训班。

江汉区人资局副局长宋阳同志为培训班作了动员讲话,简要回顾了过去几年江汉区在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面对疫情后国内外复杂环境、劳动争议案件井喷的严峻形势,企业应当主动识变应变,加强基层调解工作规范化,坚持预防为主、调解为主、基层为主,调解员们要加强学习,提升技能,用柔性化方式及时就近解决劳动争议,助推江汉区劳动关系和谐,营商环境更优。

培训邀请了劳动仲裁、调解方面的资深专家主要围绕《调解技巧》、《企业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与防范》以及《劳动争议调解员的“道”与“术”》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的培训。老师们的讲课深入浅出,循循善诱,结合劳资纠纷调解典型案例分析,对劳动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和生动的解读,使学员们对相关法规法条有新的认识和更深的理解;同时了解和掌握了劳动争议处理的基本方法和思路,为今后依法开展调解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培训结束后,还专门组织调解员证考试,成绩合格将颁发调解员证,做到持证上岗。

学员中既有从事工会调解的老同志,也有准备上岗的新调解员。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要在今后工作中要加强业务学习,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融入到日常的劳资矛盾调解工作中,守好劳资矛盾调处的第一防线,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为全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江汉区首家街道商会正式成立
【下一篇】江汉区万松街积极推动街道商会成立 探索社会治理新路径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