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武汉市黄陂区工委进校园开展普法宣传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2-15 17:45:40

信息来源:民建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了积极宣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法治建设的光荣历史和成功实践,积极宣传民为邦本、礼法并用、以和为贵、明德慎罚、执法如山等中华传统法律文化精华,引导青少年尊崇法治、信仰法律,继前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取得热烈反响后,12月10日,民建武汉市黄陂区工委“五色服务队”再次走进校园,掀起普法宣传教育的热潮。

活动当天,在民建武汉市委常委、黄陂区工委主委张志刚的部署下,民建会员、三象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健为黄陂区盘龙二中师生奉献了一堂别开生面、饶有趣味的法律宣传教育讲座。

刘健律师从校园霸凌现象引入讲座主题,接着分别从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青少年网络安全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刘健律师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来阐释当前青少年自我保护以及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别出心裁的互动式讲解精彩纷呈、深入浅出,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这次讲座提高了学生们学习法律的积极性,让他们学会应对不法侵害、远离犯罪,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此次讲座得到了盘龙二中领导的大力支持。民建会员卢延鈢、潘敏参加了活动。

【上一篇】农工党黄陂区工委送医送药进社区
【下一篇】爱心助力 温暖童心——民建武汉市东西湖区工委爱心救助困难家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