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小平主委带队赴东西湖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2-27 16:02:20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24日上午, 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主委缪小平带队,市政协常委、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市人大代表、市委会副主委董骏武,市政协委员、东西湖区工委主委陶志阳,青山区政协常委、青山区工委主委胡斌和农工党内从事环境保护和水务工作的党员专家一行20人,到东西湖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东西湖区环形绿道府河启动段(府河将军路段)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府河段河道建设、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情况。
调研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东西湖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海峰主持。东西湖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农业农村局先后就各自领域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了汇报。

中共东西湖区委常委韩忠翔感谢缪小平主委带领农工党武汉市委会调研组来东西湖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活动,他表示,东西湖区拥有34.65公里汉江岸线、38公里的府河岸线,在武汉市汇入长江,做好汉江、府河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于保护好“母亲河”具有重要意义。东西湖区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推动水系连通、水质提升、生态修复、水系景观工程,打造城湖相融的蓝网体系、文景相生的绿网构架,塑造高品质生态环境,建设“湿地花城”。将以此次民主监督检查为契机,做到主动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和加强综合治理,积极听取专家们的意见,认真做好协调服务,扎实推进东西湖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市委会调研组的领导和专家们与区部门单位进行了讨论交流,市政协委员、东西湖区工委主委陶志阳,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世祥,青山区政协常委、青山区工委主委胡斌,农工党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教授陈兰洲,武汉仲联诚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涛等就各自关心的议题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得到了东西湖区有关单位同志的热烈回应。

缪小平主委最后讲话,他感谢东西湖区对此次民主监督活动的重视和细致的安排,通过实地走访府河堤坝,对区生态环保所做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展为期五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湖北省委、中共武汉市委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决策和相关文件精神。为做好此项工作,一是要系统谋划,做好顶层设计;二是要上下联动,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题;三是要做好市民健康教育,营造全民关注环保的社会氛围。

市委会将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和东西湖区一道将民主监督活动做好做实,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着力建设水清地绿天蓝的沿江绿色生态廊道,有效促进我市长江流域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关于进一步加强0-3岁幼儿托育机构监管的意见建议
【下一篇】缪小平带队赴硚口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