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小平带队赴硚口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1-12-30 16:44:00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2月29日下午,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主委缪小平带队,市政协常委、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韩禾,市人大代表、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副主委董骏武,市委委员、硚口区政协副主席刘海燕,市委委员、青山区政协常委、青山区工委主委胡斌和农工党内从事环境保护和水务工作的党员专家一行12人,赴硚口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座谈活动。中共硚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农工党硚口区工委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调研组首先来到汉江湾体育公园,现场察看了汉江沿岸10公里的河道建设、生态修复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议由硚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振双主持。区水务和湖泊局局长赖辉、区生态环境分局总工刘利娜就汉江硚口区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了汇报。

市委会调研组的领导和专家们与区部门单位进行了讨论交流,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测中心副主任胡世祥就汉江硚口区段排水口和水华现象问题,青山区工委主委胡斌就汉江流域治理问题,武汉仲联诚鉴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涛就汉江上游和沿线排口问题与区水务和湖泊局、区生态环境分局专家做了坦率的交流,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会场气氛热烈。

硚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岗感谢缪小平主委一行来硚口区调研,他首先介绍了硚口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就区委区政府在汉江硚口区段生态保护方面所做的努力进行了详细描述,并表示将继续弘扬硚口区“创业精神”、“奋斗精神”和“争先精神”,接受农工党武汉市委会的民主监督,主动担负责任,努力查找问题,尽快整改落实,和市委会一起共同努力,扎实推进硚口区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缪小平表示,加强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是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的重要内容,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更加有效地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为推动长江生态环境专项民主监督顺利实施,一是要敢为人先,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二是要做好顶层设计,系统联动,做出特色;三是要发挥综合效应,统筹好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打造休闲娱乐的良好环境。市委会将和硚口区积极配合,为打造一个更安全、更健康、更宜居的生态强市、美丽武汉共同奋斗。


【上一篇】缪小平主委带队赴东西湖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下一篇】民建武汉市委赴黄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