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务虚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04 17:19:40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31日,区委统战部在区民主党派大楼召开2022年度黄陂区统一战线工作务虚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前,张国金同志在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换文陪同下,先后到区侨联、区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区新联会办公室看望各党派、各团体班子成员,与大家亲切交流,了解各方面情况,并调研区民主党派大楼的使用和管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务虚会上,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负责人就2021年工作成效、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做好我区统战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张国金同志最后作了总结讲话。他对黄陂区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肯定,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参政议政有力有效,社会服务亮点纷呈,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为黄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做好2022年统战工作,张国金要求,全区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确立的“13345”奋斗目标体系,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黄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贡献。一是政治引领要有新高度,要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强化政治共识,把牢前进方向。二是双岗建功要有新贡献,要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当好区委政府的“智囊团”;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当好工作落实的“助推器”;做好联谊交友工作,凝聚维护稳定的“正能量”。三是社会服务要有新作为,要立足大局,有的放矢,发挥优势,整合资源,打造品牌,提升实效。四是自身建设要有新气象,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规范组织发展,强化作风建设,努力使广大统战成员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规矩人、作风上的干净人,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张国金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统一战线工作,不断为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浓氛围,在新的一年推进黄陂统一战线事业迈上新台阶。

【上一篇】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 ——洪山区召开2021年度少数民族干部座谈会
【下一篇】蔡甸区正式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