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甸区正式启动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05 10:00:28

信息来源:蔡甸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充分发挥多党合作政治优势,12月31日,蔡甸区正式启动为期5年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这是继五年前提出的“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后,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就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开展的又一专项民主监督。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主持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部署会议,致公党市委会率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组专家团队,以及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晓就全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结合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城镇污水垃圾处置、工业污染治理情况、水生态保护和修复、塑料垃圾污染治理、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与调度情况六个方面,向致公党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组专家作了介绍。并指出,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是中共中央交给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政治任务,要共同营造民主监督的良好氛围,切实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共同绘就美丽长江新画卷贡献蔡甸智慧。

会上,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组专家与区政府办、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水务和湖泊局、区城管局、区农业农村局、区自然资源与规划局、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同志紧紧围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统筹协调、科学规划、创新驱动、系统治理的发展理念”,就进一步谋划蔡甸牢牢守住长江自然生态安全边界,进行深入交流座谈,共同探索协同生态优先和绿色发展新路子。

最后,致公党市委会负责人作了总结发言。

【上一篇】黄陂区召开2022年度统一战线工作务虚会
【下一篇】武昌区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