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深入优化 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认真落实杨玲部长新年工作要求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07 16:52:42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6日上午,市社院党组副书记杨学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研究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院党组书记杨玲关于社院新年工作的要求,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认为,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委召开全省深入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对优化营商环境提出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明确新一年工作要求,跟上全省、全市工作节奏,自觉增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改进作风,补齐短板,完善体制机制,发挥教学科研培训优势,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作出贡献。

会议传达了杨玲部长1月5日上午听取我院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杨玲部长对我院2021年在教学培训、科研智库、班子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党的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等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是对我院“市区社校师资联动”机制在全国社院第十四次院长会议上被高度肯定及在全国社院科研评比表彰中荣获“科研工作先进组织”表示满意,对新一年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高标准要求。

会议强调,杨玲部长的讲话对总结好2021年工作和谋划好全院2022年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全院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第十四次全国社院院长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对照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和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一是要切实提高教学培训质量。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等重要内容纳入培训课程,进一步完善政治共识教育课程体系;加大需求调研,加强与市区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市直各统战系统单位的沟通合作,用好统战教研和办学资源;组织在井冈山、延安、遵义等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异地教学,让学员了解党的历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各地社院先进经验,加强教学基地建设,开发现场教学,完善核心课程体系;根据形势发展和工作要求,聘请一批智库专家,完善师资库。二是要充分发挥科研智库作用。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课题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是要加强师资队伍、干部队伍建设。加大培养中青年教师,提升中青年干部教学科研等综合能力水平。四是要规范行政后勤管理,确保安全平稳。五是要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各项改革创新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市社院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等精神 研究部署我院相关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