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等精神 研究部署我院相关工作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1-21 17:49:00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1月21日,市社院党组副书记杨学文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市委平安办《关于切实做好省市“两会”春节期间全市平安稳定工作的通知》、市“两会”精神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阐述了贯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几个重大问题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问题,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对于我们深入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的精髓要义,更好落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更好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要抓住理论思维、中心重点、战略问题、自我革命等关键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要自觉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刻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扎实推进平安建设,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做好省市“两会”春节期间全市平安稳定工作,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学院特别是春节、“两会”期间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提出了加快推动武汉经济高质量发展具体举措。市“两会”胜利召开,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提出了未来5年工作目标,明确了十项重点工作。社院教学科研和改革项目要紧紧围绕十项重点工作,积极争取参与杨玲部长和梁鸣院长调研项目,充分发挥师资库和学员作用,在主体班次中开展研讨式教学,每期班要形成建言献策呈报市委,促进教学科研上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学习贯彻全省深入优化 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认真落实杨玲部长新年工作要求
【下一篇】市社院传达学习全国两会和市委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