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双减” 提质增效——洪山区党外人士为教育“双减”工作建言献策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3-30 10:42:17

信息来源:洪山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3月29日,洪山区委召开党外人士第一季度座谈会,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双减”政策听取党外人士意见建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严中兴出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田主持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熊光华介绍区“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党外人士就完善保障机制、优化资源配置、持续监督监管、加强家庭教育、缓解交通拥堵、促进社会协同育人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区长严中兴对党外人士的建议给予肯定。他强调,“双减”工作是涉及千家万户,和人民群众息息相关。与会的党外同志踊跃发言,提出的意见建议大都切合洪山区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严中兴对如何持续推进“双减”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认识,增强责任担当,不断提高站位,切实统一思想,确保“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二是要聚焦提质增效,把握三大关系,在做好“加法”中落实“减法”,在把握“校内”中规范“校外”,在调动“教师”中引导“家长”,在减轻负担的同时,更加注重提质增效;三是要强化联动机制,凝聚工作合力,通过高位统筹、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宣传引导,形成工作合力,抓好工作落实。

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统战社团、区政府办、区委编办、区教育局、区人力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洪山公安分局、洪山交通大队等单位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会议。

【上一篇】武汉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高宗余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下一篇】中共黄陂区委召开2022年第一次党外人士协商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