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青创业"下午茶 ” 惠台政策送到“家”——江汉区开展“惠台政策落实年”活动(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09 18:11:11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江汉区红T时尚创业街区的午后,清风徐徐,潘舍小店“五步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几位来自江汉区各行业的台湾青年一边品味着甜蜜温馨的“下午茶”,一边分享着彼此创业发展的心得和故事,既畅谈武汉的深刻变化,又畅想未来的发展规划。 


为贯彻市台办“惠台政策落实年”工作要求,5月7日,江汉区委统战部在红T时尚创业街区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台青创业“下午茶”活动。活动中,统战部工作人员向台青代表发放了新编印的《惠台政策选编》,解读了相关惠台政策内容,针对大家讨论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搜集了一些意见建议,切实把惠台政策送到家门口,把台胞需求记在心里面。

此次“下午茶”活动为台青搭建了交流沟通平台,参加活动的既有做奶茶、糕点的,又有从事医疗、养生的,还有金融领域的,大家通过此次活动结交了新朋友,交流不断,笑声朗朗,“来武汉这些年,感触最深的就是武汉这座城市的热情,还有像今天天气一样,火热的活力和蓬勃的发展。”本次下午茶的“东道主”潘舍烘焙的潘先生谈起了自己在武汉生活的点点滴滴,“现在各项政策的出台落地,使得生活越来越便利,生意越来越便捷,台胞来大陆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受益。”


回忆起两年多的创业历程,台青刘先生最有感慨,“我2019年底开了第一家奶茶店,过完年就碰上了疫情,受到了不小的冲击,是市、区两级台办不断关心支持和一系列惠台、支持台青创业的政策,让我坚持了下来,现在店里稳定了下来,欢迎大家有空去我那里坐一坐。” 

听了大家的介绍和分享,去年才开始营业的捷士鲜肉铺负责人张女士也谈了自己感受,“作为新加入的一员,虽然现在因为疫情的原因,我的店铺受到了一定影响,但了解了这么多惠台政策,特别是疫情后出台的一系列扶持政策和对台个体工商户的新政策,打消了我的疑虑,将来的生意一定会越做越红火。”

下一步,江汉区委统战部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惠台政策宣讲活动,积极推动各项惠台政策落实落地,为台青创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上一篇】黄陂区:情系台胞庆立夏 普法宣传暖人心
【下一篇】市委统战部召开港澳台侨青年代表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