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武昌区支部调研碳市场建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13 11:06:15

信息来源:台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22年5月12日,台盟武昌区支部到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调研碳市场建设工作。支部主委吴晖、副主委康庼、盟员夏一峰参加调研。

交易中心党委委员、 副总经理杨光星介绍了中心成立以来,承担湖北试点碳配额市场、国家自愿碳减排交易平台、湖北省绿色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全国碳交易能力建设培训中心和生态环境部气候变化南南合作培训基地(湖北)的建设与运营等工作情况,并就截至目前的交易规模、交易主体等市场指标以及碳基金、碳托管、碳质押等碳金融产品的开发情况作了说明。交易中心碳中和部、碳金融部的负责同志具体介绍了中心在积极吸纳汇聚交易、投融资、技术服务等机构,吸纳专业人才、组建专业队伍、丰富碳市场的服务功能方面开展的主要工作。

区支部一行在认真观看了碳排放权实时交易动态,了解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系统运行情况后,围绕未来发展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与交易中心的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吴晖代表区支部介绍了台盟在履职尽责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向交易中心对此次调研的支持表示感谢。通过调研了解到的主要问题,将积极建言献策,为打造全国碳金融中心集聚示范区、促进碳市场的健康发展贡献台盟力量。


【上一篇】蔡甸区民革界别政协委员开展“协商在一线”活动 建言提升网格服务管理水平
【下一篇】民革黄陂支部开展“农旅融合促振兴”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