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云林社区、田园社区联合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暨“共建大党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16 17:47:42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13日,武汉市社会主义学院、云林社区、田园社区联合开展党支部主题党日暨“共建大党课”。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安全生产的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市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四抓四促”专项行动作出部署。邀请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与重症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张继先作题为《湖北省中西医人的抗疫之战》先进事迹报告会,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学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日活动并作讲话,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徐辉主持。学院综合党支部、业务党支部全体党员,老干支部党员代表,云林社区、田园社区党员干部代表参加。 

                                                         


张继先介绍了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2019年早期发现、预判新冠肺炎患者、上报疫情、媒体关注、带领科室党员和医务人员冲锋一线、与新冠病毒殊死搏斗、积极探索症治规律、多线作战、接管方舱医院、驻守卡点、援助外省抗疫、总结团队精神等一系列感人细节,让在场的每一位党员灵魂触动、倍受鼓舞,深感新时代“医者仁心”、“不负使命”的崇高与追求,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发现并上报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苗头,张继先起到关键作用。2020年2月4日,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给予张继先“记大功”奖励。10月23日,张继先被中央文明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评为“中国好医生”

杨学文作了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张继先医生“中国好医生”专业精神、“业务精进、敬业厚德”的仁爱精神,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二是要认真学习张继先医生的“团队”精神,学习她们的抗疫先进事迹,凝聚精神力量、激发干事动力,努力争创“市级模范机关”和“省级文明单位”。全院党员干部要把这种精神融入到全院和全市“四抓四促”专项行动、“争创新时代英雄城市先锋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等重点工作中,整体谋划今年工作,真抓实做,抓出成效,争取在每个点形成有影响力的品牌。三是要模范践行英雄城市赋予的各项职责。去年,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奋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全面开启武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各项目标举措,今年是抓落实的第一年。各党支部、各处(室)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模范践行,切实将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赋予的各项责任要求落实到日常干事创业的行动中;落实到抓“思想破冰、补短强弱、服务基层、作风转变”的行动中,落实到“凝心工程 ”“聚力工程”“固本工程”“强基工程”的实际举措中,确保全院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和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后,张继先还给大家分享了健康科普知识,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李莉、机关党委高灯明、教务处黎园分别与张继先医生作了健康知识提问交流互动。

【上一篇】江岸区政协来市社会主义学院走访交流
【下一篇】市党外领导干部班学员热议“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