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工商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24 14:08:18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5月20日,硚口区工商业联合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暨执委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松民到会祝贺,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立武、区政协副主席崔伟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区工商联第十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决议,选举产生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区工商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区工商联领导班子,张宁同志全票当选硚口区工商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总商会会长。区直有关部门和街道负责人列席会议。

杨松民代表市工商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过去五年来,硚口区工商联牢牢把握“两个健康”,不断增强工商联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和全省“五好”县级工商联,希望新一届工商联领导机构团结带领全区工商联会员,主动参与硚口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为硚口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徐岗对区工商联第十四届执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区工商联团结带领全区民营经济人士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在联系和服务中小微企业、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助力精准扶贫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非公经济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促进“两个健康”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徐岗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区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起步之年,全区非公企业和商会组织一定要充分发挥作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力打造转型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三生融合样板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当好政治引领的示范。引导非公经济人士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重要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当好助推发展的先锋。区工商联要组织非公经济人士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全面掌握事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要加强与各地工商联、商会联系与交流,服务经济发展。三是要当好自身建设的表率。推进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培育和发展“四好”商会组织,不断激发企业活力。及时掌握民营企业发展状况和诉求,协同职能部门把区委区政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按照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建立完善政企沟通协商机制,主动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

【上一篇】高效精准服务 助企合作共赢——黄陂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助力斗笠哥集团与陂商物业有限公司成功签约
【下一篇】成立“清廉民企联盟” 奏响“崇清尚廉”强音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