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清廉民企联盟” 奏响“崇清尚廉”强音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5-26 17:27:01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清廉建设,在新时代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扎实推进清廉黄陂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5月25日,由黄陂区工商联、汉口北集团联合举办的“清廉民企联盟”揭牌仪式在汉口北电商大厦举行,由汉口北行业商会发起,下属32家分会、651家企业组成的“清廉民企联盟”正式成立,联手发声奏响黄陂民企“崇清尚廉”的强音。


活动现场,汉口北行业商会代表宣读了《关于建设“清廉民企联盟”的倡议书》,倡议民营企业坚持党的领导,树牢法治思维,坚守契约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倡导清廉文化。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与汉口北行业商会负责人共同为“清廉民企联盟”揭牌。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忠明主持仪式并强调,清廉民企创建是清廉黄陂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需要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充分认识成立“清廉民企联盟”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清廉民企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坚持多部门联动,积极搭建政企交流互动平台,着力打通“清”“亲”交往互动通道,完善清廉民企良性工作机制;要强化企业法律服务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民营企业反腐败内控机制,切实加大企业内部职务犯罪打击力度;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和改进民营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建立健全惩戒警示制度,着眼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维护公正公平的市场秩序,推动清廉民企建设落到实处。

自今年3月以来,黄陂区工商联成立“清廉民企”建设领导小组,并以“服务民企四季行”活动为契机,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宣传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工作,支持指导湖北信义兄弟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汉口北行业商会两个单位带头做示范,着力打造“清廉民企”示范点。

清风徐徐,“廉”花朵朵。“清廉民企联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自身清廉建设促进企业发展,并逐步形成辐射带动效应,推动联盟所属企业的内生动力持续释放,让企业真正成为清廉建设的宣传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上一篇】硚口区工商联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下一篇】黄陂区商(协)会与律师事务所签订“万所联万会”公益法律服务协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