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院组织召开“中华文化走进江汉大学” 活动筹备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01 15:13:29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持续打造“中华文化走进高校”品牌,确保今年“中华文化走进江汉大学”活动顺利举行,5月31日,市社院组织召开筹备会,专题研究推进今年两项重点活动——高端对话和中华文化研修。武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院党组书记王磊,院领导杨学文、徐辉,合作方江汉大学、专家代表、媒体支持方武汉广播电视台、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及市民宗委同志一同参加会议。

会上,武汉广播电视台经济频道总制片人王晓路系统汇报了高端对话主题、提纲、串词、宣传报道等有关策划;江汉大学教授涂文学作为高端对话嘉宾代表,介绍了发言的思路和主要内容;江汉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茜汇报了学生组织、场地、防疫以医疗保障等筹备情况;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及市民宗委同志分别给予了工作指导。

会议指出,今年的“中华文化走进江汉大学”是“中华文化走进高校”品牌的延续。和江汉大学一起合作,突出“弘扬武汉历史文化传统 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主题,既紧扣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又整合了江汉大学城市研究中心和地区高校、院所、媒体的资源优势,对于助力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具有积极重要意义。要继续坚持“大家”“大学”“众筹”模式,以联合开放的姿态,扩大宣传效应,强化成果应用,努力形成品牌效应。

王磊同志对活动前期筹备和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活动“既有政治高度,又体现了社院中华文化教育、研究和对外交流职能的文化底色”,同时从完善细节方面提出几点具体要求:一要正向引导,注重从武汉历史文化传承中解码“英雄城市”的基因,在历史与现实的对话中彰显新时代英雄城市的品质和形象;二要升华主题,通过纵论武汉历史文化,落脚到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文化塑造,激发新时代英雄城市的活力;三要组织到位,遴选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在学生身份上体现出中华民族多样性,引导青年学生增进文化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组织江汉大学各族学生代表赴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开展中华文化研修活动的方案,要求参与各方高度重视,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两项活动安全、圆满、有效完成。

【上一篇】筑牢思想防线 携手同心同廉 ——市社会主义学院积极推进廉政教育进课堂
【下一篇】市社会主义学院、云林社区、田园社区 联合开展“追寻英雄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建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