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会主义学院、云林社区、田园社区 联合开展“追寻英雄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建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01 17:11:07

信息来源:市社会主义学院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推进“四抓四促”专项行动走实走深,发挥党员干部教育基地示范和思想引领作用。6月1日,市社会主义学院、云林社区、田园社区党员代表,到黄陂辛店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共同组织开展迎接建党101周年“追寻英雄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学习实践考察暨6月份联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上甘岭特功八连荣誉室,聆听国歌,面对党旗,党员代表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满满的仪式感,坚定了共产党员不变的初心和使命。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序厅、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厅、和平建设时期厅等展厅,通过图文、影像、实物、场景等形式全面展示了特功八连的辉煌战斗历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震撼心灵。特别是上甘岭战役深深吸引了大家,八连官兵以超乎生命极限的韧劲持续鏖战43天,坚守坑道14昼夜,人员3次打光、3次重建,最终歼敌1700余人赢得了战斗的胜利,志愿军的浴血奋战,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看着展厅英雄人物的图片和视频,田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陈彬和云林社区副书记李琳感慨良多:上甘岭战役打出了军威和国威,涌现出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团体,共产党人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们,今天的联合党建共建内容,生动感人,为我们基层社区送来了一节很好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的党课。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将使我们永远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饱满的工作热情,推进“四抓四促”专项行动提质增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市社院组织召开“中华文化走进江汉大学” 活动筹备会
【下一篇】武汉市举办第十二期少数民族人士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