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湖北省委到民盟武汉市委调研基层组织建设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0 15:16:29

信息来源:民盟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根据中共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加强和改进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课题研究的函》及有关要求,民盟湖北省委决定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调研活动。6月16日,民盟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朱梅、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叶春松、组织部长侯波、二级主任科员田野一行来到民盟武汉市委调研。民盟武汉市委副主委刘冬、组织部长郭宁参加调研。武软、江岸、江汉、武昌、洪山、东西湖、蔡甸、新洲、光谷、城职共十个基层组织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朱梅副主委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希望通过开展调研了解掌握各级基层组织的基本情况,总结基层组织建设的成功经验,探索加强和改进我省基层组织建设的路径和方式,切实提高基层组织活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民盟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基层盟组织推动发展、参政议政、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刘冬副主委对民盟湖北省委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是参政党履职尽责、赓续传承的重要基础,必须以凝聚政治共识为核心,以丰富基层组织活动为抓手,以形式鲜活、内容丰富的各种教育学习培训点燃盟员心中热情,取得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郭宁部长介绍了民盟武汉市委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一系列举措,总结为“六抓”即抓教育、抓制度、抓管理、抓活动、抓宣传、抓保障,分析了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提出了七点意见和建议。

十位来自基层委员会、工委和总支的主副委依次发言,总结了各自在基层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梳理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同时从各个角度提出了建议。


最后,叶春松副主任指出,本次调研成果丰硕,值得调研组体会和归纳。交流座谈体现了武汉市广大基层盟员对民盟组织的深情厚谊,展现了基层组织良好的政治素养和集体形象,凸显了基层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成绩值得肯定。他同时对各级基层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加强制度建设,积极探索经验;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做好组织发展;四是发出民盟声音,力求双岗建功。


【上一篇】孟晖走访洪山区政府 协商基层民进会员企业经营问题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举办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