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共建“走新”又“走心” 民盟黄陂区工委赴木兰乡开展共学共建共生产活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6-24 10:56:36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6月23日,由民盟黄陂区工委、中共黄陂区木兰乡委员会、黄陂区木兰乡政府和武汉高科集团联合举办的“英雄木兰乡 永远跟党走”木兰乡青石插秧节暨共学共建共生产活动在木兰乡青石桥村举行。区委统战部分管负责人、民盟黄陂区工委班子成员及部分骨干盟员、木兰乡党委有关领导、武汉高科集团代表、青石桥村两委干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在青石桥村民盟乡村振兴工作站,全体人员观看了相关时政微视频。民盟黄陂区工委、木兰乡年轻干部、青石桥村干部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民盟黄陂区工委主委程文宽和武汉高科农业集团副总经理胡启洲先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志全参与学习并讲话。



随后的实践体验活动深入到田间地头。在插秧竞赛环节,盟员们赤脚上阵,撸起袖子,卷起裤腿,迅速将一株株秧苗插入水田中,沉浸式学习农耕文化,体验农事耕作,感受“汗滴禾下、粒粒辛苦”的不易。


赛事结束后,民盟黄陂区工委代表当场与青石桥村签订协议,认租村里一块田,在村里提供技术指导、农资配给、配套代管服务等基础上,自行规划农业耕种方向,远程即时查看农田情况,享受田园之乐。

共享农业实践体验活动是民盟黄陂区工委根据区委统战部《关于开展区各街乡与区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结对共建”活动的通知》要求,与木兰乡共同打造的实践创新项目,旨在通过沉浸式体验这种新模式,体悟农耕文化,探索农旅融合的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篇】民盟黄陂区工委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推进会
【下一篇】九三学社武汉市委教育卫生专门委员会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