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生物降解材料千亿级产业 探索推进江夏“产业兴区”战略实施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15 10:29:52

信息来源:江夏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实施“五区战略”(生态立区、产业兴区、创新活区、文化名区、共富强区),大力推进“五谷共建”(打造“康谷”“南光谷”“东车谷”“文谷”“农谷”五大产业区),促进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引导绿色产品生产及消费,形成江夏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区工商联联合武汉科技大学组织开展《关于推动武汉生物降解材料产业示范基地的建议》的调研活动,为增强该课题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合理性,于7月12日在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会前,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刘启明为会议的组织召开提出指导性意见,并指出要聚焦生物降解材料的研究,扩大应用市场开发。

  
“生物降解材料产能有多大?”“有哪些政策支持?”““生物降解材料产业如何与区域主导产业融合?”“产业布局方式是集中布局好还是分散布局好?”武汉科技大学副教授段宁针对课题内容的科学性、可行性提出问题。 

  
“武汉生物降解材料产业示范基地要更多从空间上进行规划,不能受行政区域限制。”“不能单打独斗,要抱团取暖,全国一些城市生物降解材料政策的落地就代表了市场份额的增加”“要贴近主业,规划提升高度,立足产业服务本地经济”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斌针对课题内容提出建议。该企业位于武汉市江夏区庙山开发区,面积约60亩,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淀粉基生物降解材料的高科技环保企业,目前已形成6万吨/年PSM生物材料产能规模。

武汉科技大学段宁副教授在听取了企业家的意见后,表示课题组会认真研究吸收,助力武汉生物降解材料产业的发展,推动生物降解材料生产企业落地生根。

江夏区政协常委、区工商联秘书长、会员服务中心主任石清主持会议,武汉科技大学副教授段宁,武汉市政协委员、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立斌,武汉俱源科技公司副总王刚,武汉迪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石英辉,湖北楚宁郡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曹阁,武汉华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科研所所长白娟、副总经理张鹏宾参加会议。

【上一篇】农工党东西湖区工委组织党员调研辖区内0-3岁婴幼儿托育机构发展情况
【下一篇】市民革赴“一心回乡”生态农业基地开展专题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