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革赴“一心回乡”生态农业基地开展专题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15 10:40:49

信息来源:民革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3日,市民革专职副主委欧阳云、副主委刘俊、秘书长孙凯带领民革专家团队赴黄陂区“一心回乡”生态农业基地,开展“加快台湾新农人发展 推动两岸农业产业融合”专题调研,并与企业、部门、街道座谈。黄陂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国金,黄陂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肖志全、罗汉寺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杜川、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胡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一心回乡”是台湾莲明集团创始人李旭清在武汉黄陂区创办的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生态农场项目。2018年10月,李旭清女士遵循父亲遗愿回到家乡湖北创业。经过三年多的发展,“一心回乡”团队聚集了30多位来自宝岛台湾的新农人,流转土地2300余亩,建立了涵盖有机生态农业、食品加工、健康餐饮、电商、地产、文化等跨领域串联的全产业链。座谈中,民革专家与基地负责人曹多柔围绕“惠台农林22条实施后的效果”、“拓展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如何把农业与直播带货相结合,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如何综合运用土地、资金、技术,构建农业新发展格局示范区”等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欧阳云表示,以“一心回乡”新农人团队为代表的台湾同胞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生力量,他们为当地发展带来新理念、新思路和新方法。我们要深入剖析“一心回乡”新农人团队助力黄陂地区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案例,总结台湾新农人大陆发展的成功经验,与市台办、黄陂区共同探索台湾新农人助力乡村振兴可持续发展的有效路径。欧阳云强调,“三农”、社会法制等是民革的重点和特色领域,市民革要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海峡两岸农业产业交流合作,为加快台湾新农人更好融入武汉发展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民革洪山区工委会、黄陂区支部、经开区支部、农业科技直属支部部分党员参加调研。

【上一篇】聚焦生物降解材料千亿级产业 探索推进江夏“产业兴区”战略实施
【下一篇】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民族团结——民盟黄陂区工委赴蔡店街张家河村田家湾民族村开展专题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