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民族团结——民盟黄陂区工委赴蔡店街张家河村田家湾民族村开展专题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15 11:36:47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14日,民盟黄陂区工委赴黄陂区蔡店街张家河村田家湾民族村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田家湾村落、锦里沟景区等地进行现场考察,详细了解村湾人居环境、前期乡村改造、文化与自然资源、乡规民约、组织建设等情况。



现场考察结束后,调研组在张家河村村委会召开座谈会。会上,蔡店街相关负责人作蔡店街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介绍,张河村有关负责人介绍田家湾乡村振兴相关情况。调研组专家和有关领导围绕如何凝聚思想、理清思路、找准定位,挖掘好土家文化,做大做强田家湾武汉土家第一村等方面与蔡店街道、张河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了一批建议意见。

黄陂区蔡店街张河村田家湾是武汉市远城区最大的土家族聚居地,地处锦里沟景区、姚家山景区旅游交叉线,拥有独特的山水自然资源和土家特色文化资源。近年来,其发展一直受到省、市、区的高度重视与支持,目前其乡村振兴工作正加快推进,2022年被列入区委统战部打造“1223”品牌创建亮点工程重点打造项目。

下一步,民盟黄陂区工委将把这次实地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及时吸纳到调研成果中来,提交出一份有份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

武汉市乡村振兴局、黄陂区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民盟黄陂区工委部分班子成员和骨干盟员,蔡店街道和张河村分管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上一篇】市民革赴“一心回乡”生态农业基地开展专题调研
【下一篇】江岸区召开民主协商会 党外人士就教育强区工作建言献策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