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会、武汉市教育局共同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7-29 08:19:19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7月27日,民进武汉市委会、武汉市教育局共同举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推进会。武汉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武汉市委会主委、武汉市教育局局长孟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磊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民进武汉市委会副主委、武汉市第三高级中学副校长黄群芳主持。

日前,武汉市教育局和民进武汉市委会联合印发了《武汉市中小学深入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和监督工作行动方案》,会上,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四级调研员王迪和民进市委会调研室主任余玲对文件精神进行了解读。民进武汉市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黄群芳、黄芬、袁言勇、余玲及专家小组成员梅惠、陈美衫汇报了目前此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市教育局各部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教育局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各区实际,对相关工作展开情况进行了介绍。民进专家会员张俊、张艳霞、康玉辉、何报寅对长江流域上中下游主要环境问题、水质监测指标体系、水质监测实验室设置、学校课程体系、取样安全等具体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

王磊听取大家发言后表示既惊喜又意外,对民进积极探索和大胆创新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工作方式表示赞同。他表示,民主党派开展民主监督工作,是一个没有完全破题的领域。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涉及多方利益主体,更需要协商共建机制,形成多方参与、多方共治。市民进民主监督工作这种多元化参与的形式,对促进“长江大保护”是有益的尝试。

孟晖在总结讲话中简要介绍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起源,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武汉城市历史、教育目的、教育本质、社会治理等方面对民主监督工作的意义进行了阐述。他表示,民进武汉市委会、武汉市教育局将扎实推进工作的落实,做好监督和动态修正,力争成为可推广、可复制的样本。他希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能够持之以恒,成为武汉这座城市的名片和品牌,让我们的学生成长为终身的长江保卫者。

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会员还有廖琪、姜文、张云、邢领航等。





【上一篇】江岸区召开民主协商会 党外人士就教育强区工作建言献策
【下一篇】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武汉都市圈体育一体化发展”课题组赴鄂州市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