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迹寻访 红军长征英雄史诗回响 深学悟透 黄陂民进会员诵声嘹亮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04 10:05:13

信息来源:民进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推动党史学习走深走实,喜迎二十大召开,民进黄陂区工委部分班子成员组成民进红色寻访团,于7月底赴贵州遵义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共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之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民进红色寻访团一行先后到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总政治部旧址、四渡赤水纪念馆等地参观,在实地考察中接受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

在遵义会议会址,寻访团成员仔细浏览珍贵的实物和历史照片,用心聆听讲解员细致动人的解说,重温了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四渡赤水、胜利会师等波澜壮阔的历程,从灵魂深处接受了一次红色文化和红色精神的洗礼和教育,对伟大长征精神和“坚定信念、实事求是、独立自主、敢闯新路、民主团结”的遵义会议的精神有了深入认识和深刻感悟。

位于遵义老城杨柳街的红军总政治部旧址,曾是红军战士各个部门的休息场所,透过旧砖残瓦、参天古树以及各类文字、图片,还能窥见红军长征时联系群众、宣传群众、武装群众、以统一战线为法宝取得革命胜利的伟大实践。大家情不自禁地集体诵读《七律?长征》,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在大声宣告:我们将继承“长征精神”,艰苦奋斗,坚持到底,为实现民族复兴而继续奋斗。

寻访团的最后一站,是位于习水县土城镇的四渡赤水纪念馆。从“一渡赤水”到“四渡赤水”,是一段可歌可泣而艰苦卓绝的革命英雄史诗,纪念馆的场景重现,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革命前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不怕牺牲、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战火硝烟的岁月已经远去,但革命先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将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迈向新征程。

回顾党史,铭记党恩,坚定信念,砥砺前行。民进红色寻访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民主党派成员,时代使命和政治担当在肩,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我们一定将本次红色寻访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步伐同频共振,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将爱国奋斗书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上一篇】学理论 强思想 守初心 增聚力 ——民进江汉区工委举办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培训班
【下一篇】民进武汉市委会赴新洲区召开民进教育文化系统组织建设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