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面对面” 沟通“零距离” ——黄陂区工商联召开政企对接会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08 18:30:27

信息来源:黄陂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5日,黄陂区工商联政企对接会在区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召开。来自黄陂区的9家民营企业代表与10家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加强政企互动,共谋经济发展”进行面对面沟通,为赋能黄陂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陈传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政企对接会旨在贯彻落实区委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和政府管理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作用,通过倾听企业心声、聚焦企业困难、解答企业困惑,进一步推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着力营造有利于民营企业发展的优良营商环境。会上,九家民营企业代表汇报了各自企业的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诉求。区政府各部门结合各自职能,针对企业提出的涉及金融、财政、税收、招工等问题,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等相关政策进行一一解答。双方就强化政企对接和纾困解难,共同推进黄陂民营企业的稳定发展进行了深入沟通。



陈传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黄陂区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各职能部门所付出的努力,就进一步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力推动稳增长,让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各部门要把支持民营企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实效;二是汇聚合力坚定信心、把创新发展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坚定不移走创新驱动之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争创“专精特新”企业;三是齐心协力优化服务、推动黄陂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聚集地。要结合“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积极推进“陂商回归”工程,落实常态化供需对接机制,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让更多企业留在黄陂,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通过“联企e站”线上平台,实现惠企政策“直通、直达、直感、直享”,实时收集解决企业线上诉求和建议,积极推动更多优质项目在黄陂区落地转化。

会上同时印发了《国家、湖北省和武汉市支持民营及中小微企业政策简编》、《黄陂区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政策及产品汇编》,通过加大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促进稳就业、减负担、促创新,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发展。

会后,区工商联将联合相关部门,对企业提出的有关诉求问题进行逐一梳理,跟踪督办落实,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支持民营企业实现持续稳健发展。

另悉,区工商联民营企业投诉服务中心近期被区治庸问责办公室确定为黄陂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监测点。区工商联将以此为契机,构建线上受理、政企联动、部门协同、企业评议为核心内容的立体监督模式,打造实时动态监测体系,延伸监督“触觉”、拓宽监督“渠道”、搭建监督“桥梁”,全面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


【上一篇】擦亮亲清底色 共建清廉民企 ——市工商联清廉民企建设工作调度会在黄陂召开
【下一篇】江汉宣恩一家亲 区域协作心连心——江汉区工商联组织民企赴宣恩开展区域协作考察调研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