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宣恩一家亲 区域协作心连心——江汉区工商联组织民企赴宣恩开展区域协作考察调研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16 09:13:27

信息来源:江汉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江汉区委、区政府关于对口协作宣恩县的工作部署,应宣恩县工商联邀请,8月9日至8月12日,江汉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张智勇带队组织20名民营企业家和区政协委员赴宣恩县开展对口协作考察调研。


江汉区工商联考察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宣恩亿来健科技有限公司、贡易德茶叶有限公司、准者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苗仙聚科技有限公司等食品、科技、茶叶和服装企业;观摩调研了坝古街、“城市客厅”、“仙山贡水旅游区”等建设和发展情况,考察了彭家寨旅游资源和硒茶产业园,了解当地企业发展及乡村振兴的具体情况,所到之处,企业负责人详细询问项目建设和产品销售情况,并记录交流信息。


在考察企业间隙,全体考察人员参观了宣恩县博物馆,对宣恩红色革命历程和经济发展史有了深刻的学习和了解。 

在宣恩县委政府主导下,8月11日,在县政府会议室双方召开了两地工商联区域协作座谈会,座谈会上,江汉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张智勇和宣恩县工商联主席覃道斌共同签署了“友好工商联”协议书,正式缔结为友好工商联。来自江汉区的民营企业家和宣恩县的企业家就区域协作和产业项目合作、供需平台搭建等合作事项进行交流发言。


张智勇指出,江汉区与宣恩县结对开展区域协作是省委、市委为落实党中央关于促进乡村振兴决策部署的实际举措,此次宣恩之行是为推动两地工商联和民营企业携手合作推动区域协作开花结果,促进民营企业交流互动,进一步拓展双方的资源、平台和渠道的具体举措。他表示,通过考察,切实感受到宣恩县在人才引进、营商环境改善、城镇乡村基础建设方面有非常好的优势和条件。江汉区工商联将动员商会和民企积极参与宣恩县乡村振兴计划,充分利用自身平台和资源优势,在农产品销售、人才培训交流、旅游资源推介、产业项目合作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和协作。

据不完全统计,江汉区工商联组织的本次民企考察团中初步谈成合作项目3个。其中,两地供应链项目完成后可为宣恩县带动农副产品销售约1000万元;两家公司在宣恩设立分支机构和销售公司已经基本谈成。江汉区工商联所属餐饮类企业每年可销售宣恩县农副产品约50万元,其它民营企业也在对接相关合作项目。 

在考察途中,湖北辉玲建设集团董事长舒建辉了解到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一名贫因学生的基本情况,在考察最后一天与张智勇一行前往学生家中开展慰问,送去慰问金3000元,并承诺资助其在校学习期间的学习费用至高中毕业。   


宣恩县副县长段小鹏、县委办公室副主任尹超文、宣恩县工商联主席覃道斌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上一篇】政企“面对面” 沟通“零距离” ——黄陂区工商联召开政企对接会
【下一篇】奏响党建引领“致富曲”,助推乡村振兴“茶飘香”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