硚口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12 10:06:09

信息来源:硚口区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8月以来,硚口区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通过区委常委会、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区委政党协商座谈会等开展深入研学。

8月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研学会,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湖北省实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办法》《武汉市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具体措施》相结合,指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从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坚决扛牢做好统战工作的政治责任,着力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

8月10日,区委第十三届常委会第31次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使命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推动硚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形成同心共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打造新时代英雄城市的磅礴力量。

8月12日,区委召开第二次政党协商座谈会。会上,区委书记周耕和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代表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起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周耕强调,全区统战成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议政建言质量,为推进硚口全面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结对联动送关怀 服务群众解民忧 洪山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江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周先荣调研棲隐寺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创建工作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