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武汉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综合报道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22-08-17 17:21:54

信息来源:农工党武汉市委会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农工党武汉市委会持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各区工委、总支、直属支部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凝聚思想共识 加强理论学习



武昌区工委在线上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区工委副主委朱蓉主持会议。区工委成员及各支部骨干党员共51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传达了省市委会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成立了由李相友主委任组长的区工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

李相友主委在会上做了主题宣讲。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与理论学习相结合,坚持自觉、自主、自为的学习态度,保持上率下行的学习氛围,不断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与自身建设相结合,积极参与组织生活,增强组织凝聚力,立足本职双岗建功;与履职尽责相结合,充分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做好长江生态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为建设健康武昌、美丽武昌建言献策;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积极开展多形式的社会服务活动,主动担当作为,做好新时代优秀的农工党答卷人。





江大总支附属医院支部举行了线上支部会议,围绕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朱国超副主委主持,支部23位党员参加了会议。

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振奋人心,作为农工党人,作为卫生健康领域的一员,要始终把“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思想和工作的指引,切实提高参政党履职尽责能力,立足当下、聚集重点,为武汉建设贡献农工党人的智慧力量。


新洲区支部班子成员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下半年工作布置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程平主持。



会上,吴红梅、张际爱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湖北省委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主要精神》等文件。副主委杨幼春、江建清根据区委统战部二季度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要求,对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分析评议,对下半年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主委程平对支部下半年工作做了布置:以“喜迎二十大 共画同心圆”为主题,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通过邀请专家讲党课、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和理论文章等继续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工作;继续围绕长江大保护、乡村振兴和职业教育等课题深入调研,拓展调研的深度和广度,形成调研成果,高质量完成调研任务;加大组织发展工作力度,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壮大农工党组织;发挥优势服务社会,呼应社区需求,加强对口社区联合开展社会服务,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履职尽责有作为 深入基层调研忙




市政协委员、黄陂区工委主委辜迎春率“推进323攻坚计划在武汉市落地落实”课题组前往硚口区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走访调研。宗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成辉详细介绍了开展“323攻坚计划”工作的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好“323攻坚计划”工作以及目前亟需解决的经费困难和扩大慢病筛查覆盖面中宣传难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课题组表示还将到不同城区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将对收集到的资料进行梳理整合,提交有质量的调研报告,以促进“323攻坚计划”的顺利推进。



新洲区支部主委程平带领由支部班子成员和部分区政协委员组成的课题调研组,来到新洲区高级职业中学就职教工作转型升级发展等问题走访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调研组调研组成员听取了新洲区高级职业中学、新洲区技校和新洲区卫校等三所学校负责人分别就学校的发展现状、特色专业、校企合作、设施设备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所做的介绍就新洲区职业教育转型升级和整合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调研组还并实地参观了新洲区高级职业中学学校实训场所的设施配套及办学基本情况。

程平主委表示,调研组将对调研情况认真梳理,撰写和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推进新洲区职业教育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社会服务显特色 炎炎夏日送清凉




江岸区工委赵军主委担任了新村街社区主任助理一职,他任职以来积极结对社区,服务困难群众。8月16日,赵军与对接的新村街道黑泥湖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带着鸡蛋、牛奶、绿豆、冰糖等慰问物资对辖区孤寡老人、身体残疾、精神障碍、低保户等“六类”特殊困难居民走访慰问。每到一户,他都认真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了解困难诉求;嘱咐他们酷暑天气尽量减少外出,做好防暑降温,以防中暑;还不忘提醒他们注意用水用电安全,用实际行动切实让社区特殊困难居民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



8月5日,江汉区工委主委张丽琴带领区工委10余名党员,前往江汉区前进街济生社区,开展“同心关爱新业态群体,农工党江汉区工委送健康”主题活动。为社区新业态群体、社区工作人员和广大居民开展健康义诊咨询活动,并向参加活动的新业态群体、社区工作人员赠送了防暑降温物资。

张丽琴主委表示,区工委将带领党员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深入基层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为江汉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结合“同心健康行”——创建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品牌的工作推进,8月5日,青山区工委主委胡斌率农工党员一行十余人开展“同心健康行”活动,前往青山区水务局排水队慰问一线排水疏涝职工,为坚守在排水疏涝一线人员送上夏日的一丝清凉。区工委捐赠了价值4000元的矿泉水、药品等防暑物资,并叮嘱工人们在高温天气施工,一定做好防暑降温,要工作防暑两不误。

区工委一行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青山区排水疏捞工作与区水务局进行了座谈。与会党员们认真听取了介绍,并就水环境、污水排放、雨水排放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交流踊跃,受益良多,为今后建言献策搭建了良好的信息互动渠道。


【上一篇】民革武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欧阳云一行赴永业行调研
【下一篇】硚口区委召开“当前经济形势和 下半年经济工作”政党协商座谈会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