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武汉市委李长安副主委在市人大会议上的建言受到媒体广泛关注

中共武汉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http://www.hbtyzx.gov.cn/  2014-01-20 10:32:13

信息来源:武汉市委统战部    字体: [大]  [中]  [小]        打印本页

201418日,《长江日报》在“武汉两会”专版上,刊登了市人大代表、民进市委副主委李长安《呼吁立法保护好武汉的山》的报道:武汉有大小山体500余座,她们绵延起伏、苍翠如黛,却没有一部专门保护山体的地方性法规。中国地质大学教授李长安提出尽快制定《武汉市山体保护条例》,真正让市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提案一出,46名人大代表深有同感,在提案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17日,《武汉晚报》“两会新干线”专版和《武汉晨报》上“武汉两会”专版上,刊登了李长安副主委《昙华林历史街区规划》的建议,他认为,应把黄鹤楼、户部巷和昙华林作为一体来打造,发挥集聚效应。并形成一条由东湖开始,包括省博物馆、楚河汉街、沙湖、昙华林、黄鹤楼、长江大桥等景点在内的武汉历史文化轴线。《楚天金报》还刊登了唐良智市长在武昌团听取代表审议时,李长安副主委关于加快武昌滨江商务区和昙华林等片区建设的建议,同时配发了建言时的图片。

16日《长江日报》“要闻”版《“汉江湾”可成珍稀生态城市地标》的报道中,刊登李长安教授的看法:濒临汉江,地处中心城区,汉江湾有成为生态用地的条件,更具有美化城市的重要价值;以生态用地为基础,还可利用汉江的地理优势,形成一定规模的仓储物流基地。

15日,《长江日报》刊登了“十余位武汉市人大代表接力15年,鲁磨路换新颜”的报道,其中特别强调了市人大代表李长安在2007年提出的把鲁磨路打造成中国中部的珠宝一条街的建议。

在市两会召开前,武汉电视台“政协论坛·两会专题”栏目,还邀请李长安副主委及民进界别的市政协委员任伟中,作为嘉宾进行了访谈,并在两会期间播出。

(胡蓉)

【上一篇】民进武汉市委召开专门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
【下一篇】“山水”教授李长安委员的两会日记
分享到: qq空间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